您的位置: 首页 >教科研新闻>教育新闻>详细内容

教育新闻

南通市2024届高三物理冲刺备考研讨活动在如皋一中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4-14 12:52:1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2024届高三物理教学实效,研讨冲刺教学举措,提高备考质量,4月13日下午,全市2024届高三物理冲刺备考研讨活动在如皋一中举行。本次活动由南通市教科院主办,全市各县(市、区、市直)教师发展(研修、管理)中心高中物理教研员、普通高中高三物理教师代表40多人参加了活动。

53fc8659d74a4746b2176aba52629bd9.png

课堂是落实新课改理念的主阵地,如皋一中蒋蔚老师开设《高三综合试卷讲评》复习课。蒋老师对物理教学中不同类型的题型进行分类整理,精心设计自主探究活动,让学生大胆展示,互相补充。教师课堂上科学指导,强调物理概念的理解、思维方法的渗透以及学科模型的建立,使学生们找到错误的原因,并寻找有效的解决办法,在不断的思维碰撞中实现能力素养的提升,助推高阶思维的形成。参会老师对蒋老师呈现的灵动的课堂节奏、活跃的课堂氛围,高效的课堂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

291f83d331864560a417d106e530912a.png

活动中,教研员和老师们围绕冲刺备考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在复习教学专题框架、内容选择、组织形式和作业设计等方面形成了一致建议,为后期实施高效复习奠实基础。

897ccd0517d8475db761fc910ceeba62.png

南通市教科院徐卫华院长基于新高考改革背景,从学情、教情、考情及双减和社会要求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强调冲刺备考要夯实知识基础,强化物理思维,加强情境转化,体验实验场景,实现课改理念和教学实践的深度融合。

2f12eba868b04315b3a49e544c69c601.png

此次高三物理冲刺备考研讨活动,大家更加明晰了高三物理备考方向,探索了提升复习质效的路径,一定会推动我市2024届物理高考实现更高质量。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