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科研新闻>教育新闻>详细内容

教育新闻

2024年南通市部分普通高中教学研讨会在启东市汇龙中学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4-07 22:26:31 浏览次数: 【字体:

深耕细研踏春行,共享智慧绘蓝图

——2024年南通市部分普通高中教学研讨会在启东市汇龙中学召开

2024年4月7日,南通市部分普通高中教学管理研讨会在启东市汇龙中学举行。南通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朱全中,南通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徐卫华,南通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党总支书记陈杰,启东市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袁飞天,启东市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市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王晓东,南通市和启东市高考九科教研员,南通市12所普通高中高三分管校长、年级主任、教务处分管主任参加了本次活动,交流高三后期复习教学提质增效经验,共同探讨当前普通高中教学管理中的热点和难点。

49c07bae3c6e444ba75c8ae52884c530.jpg

朱全中副局长在活动中强调我们要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他说南通教育是基础教育高地,高中教育是基础教育的重中之重,是关系民生的重要福祉。他对与会人员提出三点建议:一是不迷失方向,目标明确;二是不松劲懈怠,脚步更稳;三是不死揪蛮干,更具人文。

5b4b4658e7264f778d29ef9d17ab2809.jpg

徐卫华院长围绕南通二模考试数据,结合各校的生源情况和教学实际,为高三年级提质增效作指导。徐院长要求各校把优化管理作为质量提升的关键要素;各教研组要把加强研究作为教研增效的重要手段;各备课组要把解决问题作为教学冲刺的终极目标。

be698462cd2e4b37bb4461f72eab29eb.jpg

本次活动由教科院陈杰书记主持。

d79d25d66816468c931f8ce9ff235f3f.jpg

汇龙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徐辉致欢迎辞。对各位领导、专家和兄弟学校同仁的莅临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相信通过交流、分享,一定能够收获更多的启示和帮助,更好地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推动南通教育高质量发展,打造“现代化教育高地、新时代教育之乡” 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9f6bea0bb33c4fe68927fbf60a1bcb10.jpg

南通大学附属中学朱振华副校长、江苏省石庄高级中学丁锁勤副校长、江苏省曲塘高级中学张志平副校长、启东市汇龙中学徐东生副校长分别就一模、二模考试中暴露的问题进行分析,从教学管理的经验角度出发,交流了后期复习安排计划,分享了行之有效的执行策略。

09080049c0aa4007b9185170e293efb0.jpg

活动中,与会代表听取了高考学科共12节课。十二位执教老师凭借着扎实的学科功底、精湛的教学技艺,彰显了立德树人的育人导向,展示了“立学课堂”之下的“启润课堂”的课改成果,得到了与会专家的高度认可。课后,教科院各科教研员和汇龙中学高三各备课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研讨,对后期复习作了精准指导。

113495cdd40d49da87184366a8e619b5.jpg

3a646438ad2d46cab820dce99832b5c9.jpg

本次部分普通高中教学研讨会凝聚了教育智慧,为后期复习指明了方向,让我们期待“阳光明媚六月天,静等花开香满园!”

分享到:
【打印正文】